liao_wu

塔罗牌(1)

这是一座年龄比我还大的居民楼,我刚租的地方。

我只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身上没几个钱,只能租这种破地方住。

我一直觉得这栋楼阴森森的,但架不住他便宜啊。

现在正值夏天,蝉鸣鸟叫声此起彼伏的吵的人脑子疼。

我快速的整理着家里的一切,今晚有几个倒霉朋友要来这儿给我庆祝什么乔迁之喜。

我这栋房子但愿他们喜得起来吧。



朋友在一起热闹点,我也忘记了上午这房子带给我的那种阴森感。

火锅吃的正欢酒也已过三巡,我们都稍稍有些醉了。

“哎,今天是你乔迁之日我来给你算一卦。”

我笑了笑他哪会算卦啊,顶多瞎比划两下。

“你那个表情什么意思啊,看不起我呐。”他指着我道,接着他在包里拿出一副牌。


我的脑子慢半拍的清楚了这是一副塔罗牌。


他拿着牌“哝,打算算什么?”

我也不太了解这些“算……给我算算运气吧。”

“那我给你算算。”他说。

说着他就开始洗牌,没错手法跟洗牌一样。

他的架势真不像是算命的倒像是个赌徒。

我摇摇头罢了算吧。

“来,从里面抽三张”

我抽了第一张到约摸中间再到最后一张。

他对着我依次把牌掀开。

“嘶——你最近这个运气不太好啊。”

我虽然不太信这个但听他这么说我心里还是一阵不舒服。

“你最近一定要防范身边人啊。”他跟我说。

我皱着眉点点头,但实际上也并没有太记在心里。

“来来来谁还想算。”



当晚我的朋友们都算了一遍包括他自己,莫名恐怖的是所有人都抽中了同一张牌——让我们防范身边人。

这让我有点不寒而栗,这间房子似乎又阴森起来。

但这个小插曲最终还是没能激起什么火花,一夜酒醒后我们把这一切都抛到了脑后。

照常的学习,工作,生活。



直到这天后又过了半个月——

我总觉得最近有点不对劲。

下班一个人走在黑漆漆的小巷子里,我总觉得后面有人在跟着我。

就算我是个大男人,也不免有点害怕。

可每当我回头身后什么也没有,这种感觉很不好,好像恶鬼如影随形。


之后的几天我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当我开始收到第一个朋友的死讯时达到了峰值。

听说在他的死亡现场找到了一张“死神”

我快疯了,我真的快疯了,我总感觉有东西缠着自己。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当天算过塔罗牌的人除了我一个个接续死去。

他们的死亡现场散落着不同的塔罗牌:吊人,审判,魔鬼,节制

只剩我了,只剩我还活着,我害怕极了。

我请了几天假没迈出家门一步。

我这几天过得浑浑噩噩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去了哪。

这是我的全部供词。


警察并没有什么理由扣留我,因为他们并没有我sha害他们的证据,24小时后他们放我出来了。



我惶惶不可终日,做什么都心神不宁的,到底是谁杀了他们。



都说了小心熟人……

是谁在说话!

我看见脚边掉落着一张塔罗牌

“正义”

……


评论(4)

热度(9)